榴莲

絮絮叨叨写手兼辣鸡画手

【DIOx你】X的埃及不妙冒险 1

*是比较沙雕的小故事  女主穿越到了埃及然后遇见了DIO

*女主会跳芭蕾的设定是看了关于Sergei Polunin的纪录片《舞者》有的小灵感


————————————————————————————


一. 

我的名字叫做X,出生于中国XX市。从四岁就开始学习芭蕾,假期每周都会去舞室练习,雷打不动。今天也是去舞室的日子,奇怪的是,我在路上隐约听到有声音唤我名字,回头看时却不小心一头撞在了电线杆上,我呲牙咧嘴地扶着头,只觉眼前一黑,回过神来竟置身于埃及陌生的街道。


我这样柔弱的花季少女,身上没有兑换的埃镑,正面色凝重地在来往的深色皮肤人群中杵着。嗯,你问我有什么感想?……这太秃然了!!!


我花了很久才接受自己孤身一人来到了当地人都操着流利中文的埃及的事实,所有认识的人我都打不通电话。我感觉自己正承受着这个年纪不该有的压力。走走停停一路,太阳不断地下沉,我已经是心力交瘁,便找了个阴凉地一坐,眼睛一闭,琢磨接下来怎么办。


“诶,可怜的外乡人。”只见两张纸币轻飘飘地落在我身前。


我握着被施舍的纸币,望着远去的人影,心情复杂。


但很快,我就被面色凶狠的真正乞丐给赶走了。吃完用刚刚的钱换了食物,天空已经黑下来了。我没钱去旅馆,只能露宿街头,我找了个僻静的地方坐下来。


没下雨已经是万幸了,我安慰自己,并抬头望着天空。


紫黑色的夜空也安抚着不安的我,城市很少有机会见到繁星,而此时天空中的每一颗都如此耀眼、富有生命力,汇集起来的星星更是有一种勾人的魅力。


跳支舞吧。


这样的念头占据了大脑,在无人的街道上,在迷人的夜空下。不管自己的处境如何,只是起舞,跳属于自己、属于夜色的一支舞。


自我陶醉着,全然不知自己已被房顶上的一双猩红色的眼睛盯上。听到落地的声音,我转过头,大面积的黄色刺入我的眼睛,定睛一看,四步远的地方立着人高马大的男子。黑色紧身衣包裹着结实的肌肉,头上腰上腿上还有绿色的爱心。等等!他好像裤拉链没拉,紧身衣勾勒出让人一言难尽的形状。


我吓得花容失色,但对面的人只是抱着胳膊用轻蔑的神情俯视着我。看上去应该不是变态,那……可能是埃及的艺术家?我硬着头皮顶着对方散发的强大气场与其对视,但搁半天对方也不吱声。本着国际友好交往的原则我试探着说了句。


“您好……?”


“你是替身使者吧。”


谁!?什么?他在说什么?埃及人见面打招呼都是像这样一开口就说“啊!你就是替身使者吧!”之类的话吗?


“Excuse me?”我做出黑人问号脸。


“嚯嚯!你拥有能控制时间的替身吧!”


我觉得这天聊不下去了,这个人神经或者中二八九不离十了,不能与他再纠缠下去。“非常抱歉,我不能理解您说的是什么,啊,我现在得回家了。再不回去家人要担心了。再见。”我微笑着浅浅地鞠了一躬,转身就走,却一头撞上空气。对,我一头撞到空气上!我战战兢兢地伸手去摸,指尖传来的触感吓得我浑身一抖,赶紧后退。“我的妈呀!撞到鬼了!”


在鬼和人之间我选择后者,我勉强在恐惧中抬起脚,艰难地移动到黄色男子的旁边,压低声音道。“我刚刚在那里摸到了什么东西在空中。咱好像撞到鬼了,慢慢后退逃跑吧。”


“你看不见?”他缓慢得问,挑起一边的眉毛。


“该死!你还能看见?”我又远离这个黄色男子一步,确认到。“这是什么东西?”


黄色男子似乎不打算解释,我隐约感觉他和那个什么东西可能是一伙的,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此地不宜久留!我打起精神振作起来,压低身体低调又快速地后退离场。


耳边忽然一阵风声,我想躲已来不及,颈侧传来钝痛,我便眼前一黑,不省人事。

评论(4)

热度(45)